蓝田日暖玉生烟

陋室自扫,敝帚自珍。

两个人的河西走廊——Day1:兰州(Part3马有布牛肉面与正宁路小吃夜市)

       对于凌晨起来赶飞机又逛了一整天,更兼早饭吃得早午饭木有吃的两人来说,这时候肚子已经完全瘪了〒▽〒于是我们速度来到正宁路小吃夜市,这是兰州比较出名的夜市。

       来了兰州,怎能不吃兰州牛肉拉面呢!我们先去了正宁路小吃夜市附近的一家马有布牛肉面馆,这家据说牛肉面还不错。

null

       兰州牛肉面具有“一清、二白、三红、四绿、五黄”的特征。一清,指牛肉汤清;二白,指萝卜片白;三红,指辣椒油红;四绿,指蒜苗香菜翠绿;五黄,指用蓬灰和面的面条有着淡淡的黄色。

       但这家没有放萝卜,汤也不清,所以还是有点失望的,不过味道还可以。

null

       吃完后走几步路就到了正宁路小吃夜市。

null

       我们吃了以下美味小吃(¯﹃¯):

       马爷牛奶鸡蛋醪糟,别看这一小盒,份量很足。

null

       甜醅。这个没有我去年在西宁喝的好喝。

null

       热灰豆。味道还不错。

null

       我们吃到这战斗力已然木有了,实在撑得不行,只好往回走。从夜市出来的路上看到有人卖李广杏,我们立刻买了一些。上次去敦煌正好不是李广杏的季节,没有吃到,这次终于弥补了遗憾。

       很好吃,很甜o(* ̄▽ ̄*)o

null

       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,我们觉得既累又兴奋又充实。兰州是个值得一去的城市,不过仍然有让我们感到吃惊的地方,那就是有些路口居然没有红绿灯,而且还是滨河路一带的繁华路口。这样对于车辆行人来说都很危险,而且兰州作为一个省会城市人口车辆都很多,希望当地有关部门能考虑到这一点。我们在兰州的一天时间里就目睹了五起事故,其中有两起是行人倒在了路上,其余的是车辆剐蹭。

-兰州部分 完-

评论(2)
热度(4)
©蓝田日暖玉生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