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田日暖玉生烟

陋室自扫,敝帚自珍。

第十二集《白门楼(上)》:

1.从上集以来,我的眼里只有奉孝(。这集依然是他专场\(^o^)/

不过这集配音换了(非主角的典型待遇,还好死得早演员没换来换去= =),低沉婉转,然而很符合这集的气氛。

第一件,曹操著名的“割发代首”故事。话说事情发生了我们也很遗憾,曹老板也不是故意的,但是法令摆在那里了,曹老板再不情愿也得做做样子╮(╯▽╰)╭

null

大家都比较紧张,尤其是奉孝,因为就要守寡了呢。(别信

null
 null
 null

这时候老板需要个台阶下,贴心小棉袄奉孝就适时地替曹阿瞒解了围,引用了“法不加于尊”之意。(嘤蒋恺叔的手好好看!

null

曹阿瞒说那好吧,不能割头,割头发好了。也许现代人觉得真是捉小放大,但在古人“身体发肤受之父母”的观念里,也是不容易的了。(本集里还有惇兄的著名事迹呢_(:з」∠)_

来,给曹老板打点光,再磨个皮(。#感动三国十大行为#

null

奉孝:哎妈,吓死我的小心脏了……

null

第二件,曹操战胜袁术后回来路过宛城,祭奠典韦、曹昂、曹安民及宛城战死将士,连战马也祭了(当然没有邹氏的份,她连马都不如……

null

看着趴在地上痛不欲绝的曹阿瞒,奉孝很温柔很贴心地走上前去,抚慰他。

null
 null
 null
 null

奉孝说,主公何不一同祭奠攻打寿春的阵亡将士,还有仓官王垕!

说毕给了自家老板一个鼓励的眼神。

null

嘤嘤嘤奉孝小天使,我就知道你会还王垕一个公道的!

然后曹老板这才反应过来:哦?哦,应该,应该!

然后走到王垕墓前,说了下面的话↓

null

这不废话么,当然是被你借去用了(再次被曹阿瞒的脸皮厚度刷新三观╮(╯▽╰)╭

第三件,奉孝最著名的“十胜十败论”,看得我酣畅淋漓(づ ̄3 ̄)づ╭❤~

null

他整个人都在发光,就好像在燃烧自己的生命一样。

null
 null
 null
 null

在奉孝侃侃而谈的过程中,公达是欣赏的眼神。

null

文若则十分专注,并在思考。

null

我一直不认为曹荀跟曹郭不能共存或非要争个你上我下什么的,当事人可能根本都不在意这些。为了捧一方而去踩另一方挺low的,何况ZS上他们关系都不错。单就YY来说,曹阿瞒他就不能都喜欢吗,谁规定了只能喜欢一个?曹阿瞒这么好色爱贤的人你让他喜欢一个不是让他为难吗?更别说文武后宫们都可以不带曹老板一起玩,自个儿内部或者通敌就玩得很high╮(╯▽╰)╭

话说回来,蒋恺叔将郭嘉演得好棒,眼神明亮、嗓音清澈、长身玉立、丰神俊秀,完全符合ZS上曹操对郭嘉的评价“忠诚善良,智慧渊深,品性美好,通达事理,过绝于人。”我完全能够理解曹操为什么最钟爱他。

null

他演得也很辛苦,下图脸上的那个点既不是饭粒子也不是青春痘,是额头上流下的汗珠啊。

null

在我心里,自此之后,再无奉孝。

null

null

2.本集另一个惊喜是张辽!御弟哥哥的文远君哦!(づ ̄3 ̄)づ╭❤~

null
 null

null
 null

啊啊啊啊啊曹魏五子良将我最喜欢的就是张文远了!能让御弟哥哥来演真是太好了!好可爱的娃娃脸美人大将!

null
 null

3.陈登身处曹操、吕布的惊涛骇浪之间,“真犹弄潮儿耳!”

在成功把吕布挡在徐州城之外时,吕布愤怒地大叫:陈珪何在?城楼上的糜竺说:被我们斩了!(把吕布忽悠走。

给糜竺看向躲在一角的陈珪的眼神点赞

null

陈珪老爷子,你这么萌你儿子知道么?……

null

4.在陈珪陈登父子的成功忽悠之下,吕布现在对陈宫也不信任了(唉

伤心失落的公台

null

但是在吕布兵败躲进下邳之后,公台你在吕布夫妇屋外听什么壁脚呢_(:з」∠)_

null

吕布还是挺有福气的,严氏长得不错。

null

顺说,他们屋里的这组士兵铜灯很赞,让我想起了刘野猪奶奶窦太后的长信宫灯。为剧组的考据和细节点赞!

null

评论
热度(5)
©蓝田日暖玉生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