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田日暖玉生烟

陋室自扫,敝帚自珍。

第十六集《关羽约三事》:

1.秦庆童揭发董承等人谋反是罗灌水虚构的,受尽酷刑而死的小说中“忠义”的典型代表吉平也是。吉平的历史原型为东汉末年太医令吉本。建安二十三年春正月,太医令吉本与吉邈、金祎、耿纪、韦晃等人在许都发动兵变。金祎是汉武帝托孤大臣金日磾的后代,耿纪是汉光武帝云台二十八将之一耿弇的后代。但是,吉本三人只不过是为了自己私利而已,《三国演义》中的铁骨忠臣,不过是历史上的孑孓小人。因为人心不齐,兵变很快平息。

不过剧中的吉平还真是烈士啊,你确定你给曹总喝的这不是浓硫酸?……

null

2.刘大耳因曹操大军逼近,向袁绍求救。可本初你真的不是更年期到了么?……

null
 null
 null
 null

囧得不行的田丰和孙乾……

null

因为宠溺的小儿子袁尚患了皮肤病就方寸大乱要死要活的袁绍……这谁啊!同名同姓吧!我不认识!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想当年,风华正茂,意气风发,面对董卓的淫威不为所惧,喊出“吾剑未尝不利!”的袁本初究竟去哪了?

人生若只如初见啊……〒▽〒

3.本集奉孝显露出来的水平已经可以和赤壁时“多智而近妖”的诸葛亮有得一拼了,要是奉孝活到了那时候,鹿死谁手还真不一定哪。

先是曹总把密谋的一干人等都诛杀了,就剩下马腾和刘备。公达献计诛马腾,奉孝这次则是力主干掉刘备了(正常,刘曹已翻脸,他要是还主张优容刘备,那就是脑子进水的圣母了。不过,这集的配音又换了,这低沉暗哑的声音简直毁形象啊……还我第十一集那美丽的声线啊……〒▽〒

null
 null

蒋恺叔的手真修长白皙啊!那个手势也很美!(¯﹃¯)

#我们##曹郭#

null

这里真有种“愿嘉有生之年,得见明公君临天下”的感觉啊,虽然奉孝他没看到……〒▽〒

然后就是奉孝的神棍事迹了。在攻打刘备的行军途中,发生了意外,大风把旗杆吹折了,大家都很惊慌。奉孝赶上来后,便问怎么回事。

null

众将告诉他后,奉孝正在思索。长期的跟随曹总行军生涯使他变黑变瘦了,丞相他身子不行需要休息啊……好心疼〒▽〒

null

突然觉得奉孝真的是在燃烧自己的生命来成就曹操啊〒▽〒,“弃命定”曹操在其死后给文若的书信中这样忆到奉孝。也怨不得曹操在一众谋士中最喜欢他,他对自己的主公真的是百死不悔啊〒▽〒

然后奉孝问了两个问题

null
 null

众将回答说是东南风

null

奉孝听后便说

null

神算子奉孝!果然刘备和张飞晚上就来劫营了,因奉孝的神算,曹操早有准备。

话说你俩秀恩爱不要这般赤裸裸哈╮(╯▽╰)╭

null

4.这集文远接过奉孝手里的接力棒,成为了下一个小天使!(滚

在刘备张飞夜袭曹操被打跑之后,曹操力攻关羽。文远为保全关羽性命,前夜急匆匆地赶到曹操府上要求前往说降关羽。

null
 null

看文远这真诚的眼神,有友若此,夫复何求?

null

二爷就是二爷,战败了逼格还这么高(。

null
 null

文远真不容易啊,辽神牌嘴炮上线(。

诚恳地说

null

跟在后面说

null

边走边说

null

急切地说

null

搜肠刮肚地说

null

二爷上马了还在说

null

二爷被他说得下马了继续跟在后面说

null

然后关羽答应投降后,能看出文远真的很高兴^_^

null

再然后文远就兴冲冲地去找曹操了。曹操听说关羽约三事的表情↓

null

这就是网上被玩坏的“你TM逗我?”表情233

话说文远的这个也可以做一个表情哈,配什么都可以233

null

文远听说曹操的疑虑后接着大义凛然地说(辛苦了……

null

曹操答应关羽的三约后高兴得像个小孩子一样XD

null
 null

请大家记住这个友情不止嘴炮不息的男人——张文远。

null

感觉文远这一段要被我玩坏了(捶地

5.甘糜二夫人。感觉刘大耳真是克妻命,早年娶一个死一个,娶两个死一双(够)后来不敢娶正室了,娶甘夫人时只纳为小妾,不过大家都把她当正室看待。好不容易活下来了,结果生下阿斗没多久死在了长坂坡的井里……糜夫人也是糜竺把她嫁给刘大耳后没多久就失踪了……孙尚香还好后来回到了东吴,跟刘大耳生离了,不然估计也要死别= =

null

曹总这真是大礼了,弯得非常深。

null

二爷他就……

null

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莫强求╮(╯_╰)╭

评论
热度(2)
©蓝田日暖玉生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