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田日暖玉生烟

陋室自扫,敝帚自珍。

一点絮叨

开始重温老三就是有空时的一时兴起,本来就想着每看一集写几句话,没想到越写越多,多得挤占了写重要的河西游记的时间,多得已经让一个工作狗的业余时间和身体精力负担不起了。

期间其实已经各种想放弃了,咬着牙把第一部写完了,还真的坚持了两个月。

但是收获也很多,前三国群雄逐鹿是三国时最混乱最飞扬的时期了,弄懂了各个诸侯,知道了很多史实和传说,萌上了不少人物,比如本初、阿瞒、坚爸、策哥、文远、田丰、沮授、陈琳、子桓……还有奉孝。

奉孝啊,是最美丽的相遇。或者说,重逢。

就是因为一定要写到奉孝的离去,所以才撑到第一部结束。

接下来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卧龙出山、赤壁鏖战、三分天下了,我实在没有时间精力去写了,而且这一段也不是我最萌的一段。

如果以后有时间还会写的话,可能只会写写文远的《合肥会战》,以及樊志起版伯约的《九伐中原》了。儿时最喜欢张天舒版的年少俊美,意气风发,风神俊朗。大了经历世事后才知樊叔版的好,眉目间再没有年少的意气风发,却有了沈郁顿挫的九死不悔。

其实想写的还有很多,比如阿瞒的横槊赋诗、公瑾的丈夫歌和离去……

可是必须把重要的河西游记完成,再不写很多细节都记不清了。

于是,老三国,就先江湖再见了。

评论
热度(3)
©蓝田日暖玉生烟 | Powered by LOFTER